2019-02-25

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2.0)

分享: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工业互联网、标准先行”,标准化工作是实现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技术基础。 

为指导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工作,解决标准缺失、滞后、交叉重复等问题,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在紧密结合《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版本1.0)》、全面总结工业互联网标准化需求基础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组织撰写《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2.0)》,修订了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及重点标准化方向,梳理了已有工业互联网标准及未来要制定的联盟标准,形成统一、综合、开放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

工业互联网是一个长期发展和演进的过程,联盟将根据国内外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情况,持续推进标准化需求研究,广泛吸纳产业界的反馈意见,适时修订和发布报告新版。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