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2018年工业互联网案例汇编-测试床

分享: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下的关键基础设施、 新型应用模式和全新工业生态体系,当前围绕工业互联网的应用探索和业务创新 大量涌现。特别是《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 指导意见》发布以来,我国制造企业、自动化企业、ICT 企业、互联网企业、科 研院所等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及推广工作,不断推动我国工业 互联网的深化发展。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AII/联盟”)依托试验平台组、产业发展 组,持续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征集工作,2017 年 3 月到 2019 年 2 月, 联盟持续推进相关工作,通过多次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了 48 个测试床、59 个应用案例,19 个典型安全解决方案、30 个网络解决方案汇编成册并 发布。希望通过产业应用案例汇编,全方位呈现工业互联网重点行业的应用实践 和成效,展现工业互联网的核心能力和解决方案,展望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趋势与 方向,为工业互联网的实施部署提供示范和标杆,加速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