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08

工信部信管局一级巡视员王鹏、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等一行调研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

分享:

9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森第,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麟琨等一行参观调研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副院长魏亮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1011162247.png

王鹏表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实现全要素、全价值链的公共服务体系,也是行业创新的载体。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立足首都,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

微信截图_20221011162258.png

邬贺铨肯定了中国信通院在国家信息通信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是一个很新的、很有意义的事情。邬贺铨从定位、建设方式、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

魏亮对王鹏、邬贺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集聚工业互联网顶尖级产学研用资源,集中呈现了我国工业互联网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中国信通院将继续发挥专业领域优势,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


关于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落地于北京市顺义区,是在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中国信通院整体规划设计的,旨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发展示范为核心理念,以北京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基础为支撑,依托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顶级节点、“星火·链网”超级节点基础设施优势,打造成为集示范推广、测试认证、产教融合为一体的功能化、要素化、生态化综合服务平台。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北京)总布展面积为2300平方米,通过文字、视频、全息影片、裸眼3D、模拟产线、互动沙盘等多种形式,以工业互联网发展中的新技术、新应用、新示范为主线,布展了百年机遇、数字引擎、高质腾飞、创新赋能、共享未来五大主题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