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1

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白皮书

分享:

2017年11月,国务院在《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中,将“夯实网络基础”作为主要任务之一,提出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内外网建设。


目前在工业互联网架构下,网络作为基础支撑技术,需要具备更为强大的互联互通、高质量传输和智能运维能力,时间敏感网络技术作为下一代工业网络演进方向,在工业领域内已形成广泛共识。为了更好地助力产业界对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了解,澄清技术理解差异,形成推动时间敏感网络技术落地产业的合力。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AII)启动了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研究,在总结梳理国内外时间敏感网络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撰写了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研究白皮书。


本白皮书旨在促进业界对工业互联网场景下的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网络架构、技术趋势达成广泛共识,为工业互联网网络时间敏感网络的技术创新、试验验证、应用实践等提供参考和引导,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时间敏感网络技术在垂直行业的实际应用。


本白皮书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联盟成员及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为白皮书的观点形成与编写提供了有力支撑。后续我们将根据业界的实践情况和各界的反馈意见,在持续深入研究的基础上适时修订和发布的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