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工业互联网网络连接(版本2.0)

分享:

2018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发布《工业互联网网络连接白皮书(版本1.0)》,首次提出了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涵盖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框架、工厂内外网目标架构、互联互通关键技术等。该白皮书在工业互联网发展初期,推动业界对工业互联网网络概念、定位、功能等方面达成共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明确了符合我国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初级阶段的发展路径,有力的推动了工业互联网网络的快速发展。随着近年来ICT新技术快速演进,工业互联网业务规模化部署,我国工业互联网网络的支撑能力逐步增强,各界对于如何有效利用网络新技术进行工业互联网网络化改造实践的需求越发显著。在这一背景下,有必要对《工业互联网网络连接1.0》进行动态更新,进一步强化对垂直行业应用部署的指导作用,从而为产业界提供科学、清晰和可操作的指南。

基于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再次凝聚产学研各界专家,共同撰写了《工业互联网网络连接(版本2.0)》。本白皮书在继承上一版本的核心理念、功能体系基础上,从商业、功能、技术、实施视角下进一步完善工业互联网网络体系,为企业网络化改造实施提供符合工业互联网网络下一阶段发展规划的有效参考依据。此外,本白皮书编写过程中得到了联盟成员及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为白皮书的观点形成与编写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