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7

时间敏感网络产业链名录计划巡礼丨鹏城实验室

分享:

时间敏感网络(TSN)作为新型工业网络技术,具备万兆级的带宽容量、纳秒级的同步精度、全业务的共网传输能力,已成为业内共识的下一代工业网络演进方向。2020年10月,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产学研用40余家单位,启动 “时间敏感网络产业链名录计划”,共同开展TSN技术研究和产业推进,打造TSN全产业链生态。截止2023年5月,TSN产业链名录计划已组织开展10多项标准研制,在北京、南京、深圳等地召开多次研讨会,开展测试活动。目前正在开展第三批TSN产业链名录产品征集和评测活动。

2021年9月,鹏城实验室研发的iDetTrans308A交换机顺利通过 “TSN产业链名录计划”产品测试,获得交换机类测试证书,成为第一批加入产业链名录计划的产品。

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聚焦宽带通信、新型网络、网络智能等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长远目标与重大需求,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开展领域内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

鹏城实验室TSN项目在实现IEEE TSN全协议族的基础上,对高精度时间同步、灵活流量管理、确定性调度算法等核心技术进行创新设计和优化,形成了从底层芯片/IP到设备样机、从确定性转发到集中调度控制、从网络通信到终端业务应用的自主可控TSN技术平台,持续研发TSN交换机、TSN交换IP/芯片、TSN网络操作系统等产品。

iDetTrans 308A TSN工业交换机是面向时间敏感应用场景设计的工业交换设备。此交换机支持IEEE802.1AS、IEEE 802.1Qbv、802.1Qbu、802.3br等TSN协议,可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车载网络等领域。全千兆以太网设计,成为构建既快且准的高速骨干网络的优选设备。紧凑型设计和用户友好的Web GUI及控制器,简化了网络部署。


联系方式

鹏城实验室联系信息:

联系人 :成剑

联系方式:13728674097

官方网站:www.pcl.ac.cn


TSN产业链名录评测联系信息:

联系人:徐启宸

联系方式:13398844278

联系邮箱:xuqiche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