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31

工业互联网科学普及技术讲座——“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在线上顺利召开

分享:

image.png

自碳达峰碳中和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我国通过颁布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进行全面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地区对进一步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也已经形成广泛共识。目前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制定双碳行动计划,但落地实施区域双碳工作是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各地区仍普遍处于摸索期。

为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普及,深入了解双碳产业发展现状,112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学会工业互联网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在线上召开工业互联网科学普及技术讲座。本次讲座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邀请到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联盟的多位专家分别从碳达峰碳中和基础知识和政策解读、数字技术在工业双碳领域的应用、双碳数字技术和绿色技术的应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综合试点建设解读及双碳人才培养路径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分享。讲座共有300多位观众在线聆听,受到学术界及产业界多方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有助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
2023年,联盟还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可信数据空间、工业元宇宙等热点议题开展科学普及技术讲座,深化各方对于产业发展的了解程度,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奠定扎实基础。欢迎各方持续关注!
后续,联盟还将在小盟科普栏目,对本次讲座进行深度报道。想要了解更详细的活动内容,请锁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