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时间敏感网络产业测试报告》(3.0版本)

分享:

时间敏感网络(TSN)具备万兆级的带宽容量、纳秒级的同步精度、全业务的共网传输能力,作为下一代工业网络演进方向已成为业内共识。为推动时间敏感网络(TSN)技术落地推广,加速重构工业网络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自2018年以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牵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已连续三年开展TSN产业测试活动。

为进一步总结时间敏感网络技术在研发、部署和落地方面的情况,联盟网络组基于2020年8月启动的第三轮测试工作,形成《时间敏感网络产业测试报告》(3.0版本)。报告重点关注TSN技术在全产业链产品的落地进展,在上一版本报告的基础上刷新了本轮测试所涉及芯片、设备、测试仪设备的最新情况,对协议一致性、设备对接测试情况进行总体分析。旨在体现当前网络设备对于时间敏感网络特性实现情况,促进工业界对TSN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关注,推动工业网络创新演进。



目 录 

第一部分 测试背景及范围说明 

1.背景介绍

2.范围说明

3.设备及配套版本

4.主要测试内容

第二部分 测试情况

1 测试方案

2 测试结论

第三部分 附录


点击“资料下载”,可下载测试报告


截止2020年,已有累计10余家单位参与TSN产业测试活动,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摩莎科技有限公司、思博伦通信公司、是德科技有限公司、亚德诺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Analog Devices)、时触电子技术(TTTech)、安华高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Broadcom)、北京邮电大学、CC-Link协会(CLPA)、英特尔(中国)、北京东土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云维智联等单位。

欢迎产业各界积极参与到TSN产业测试活动及测试报告的编写中,为测试报告的内容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助力TSN技术发展。



联系人

朱瑾瑜

010-62302372

zhujinyu@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