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2021工业互联网大会,邀您共同诠释“1+1”的无限可能!

分享:


1c6a7181b58e670604c9b6f87bd21cbe.jpg

“发展工业互联网,搭建更多共性技术研发平台,提升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这是连续第四年,工业互联网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今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到,“2021-2023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快速成长期”。

与快速发展相伴随的是不断涌现的新需求、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创新技术。如何在市场挑战中挖掘新机遇,实现破局增长如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常态下寻找方向,相信是业界的共同诉求,而对话与探讨则是解开疑问的路径之一。

b724c0078c0a7a8b7fd8b12bfd181c9d.jpg

2021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制造企业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携手,聚焦数字化研发、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精益化管理等六大创新应用模式展开对话。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

案例征集

2021年2月,联盟启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案例征集工作,反响热烈,目前已收到多个由供给侧和需求侧单位组成的团队提交的材料。在征集工作结束后,秘书处不断收到咨询电话,希望能够参与到相关的工作中。

应广大成员单位及业界的要求,开启第二轮征集!

案例入选后,您将获得:

  • 与业内专家面对面交流

  • 2021年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分享

  • 工业互联网成果展创新应用模式展区集中展示

  • 优先获得在各主题论坛演讲的推荐机会

  • 案例汇编、白皮书、系列推广宣传活动

    ……


个舞台,将成为各个团队诠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的平台。

ef4fbd6a5986156368d55635b4e9947c.jpg


案例征集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0日。

二、征集方向

01 数字化研发新模式

        在传统研发设计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将产品结构、功能、性能等信息以数字化模型等形式表达,结合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数字孪生、虚实互动、广泛协同的产品设计、仿真验证、工艺设计、样品制造等研发模式。

02 智能化制造新模式

通过深化5G、AI、大数据等新技术在生产全流程的应用力度,实现研发智能交互、生产智能管控和运营智慧决策,打造全流程动态优化的生产模式。

03 网络化协同新模式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跨区域跨产业资源的整合汇聚,打造资源灵活组织贯通和高效配置的网络化体系,实现协同设计、众包众创、分布式制造。

04 个性化定制新模式

依托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和用户的深度交互,通过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精准挖掘个性需求,基于模块化组合、大规模混线生产等实现需求驱动的柔性制造。

05 服务化延伸新模式

通过智能产品装备的远程互联获取数据,基于产品模型构建和数据汇聚分析,形成产品追溯、在线检测、远程运维、预测性维护等全新的商业服务模式。

06 精益化管理新模式

通过打通企业内部各个管理环节,打造数据驱动、敏捷高效的扁平式管理体系,实现管控可视化、市场变化及时响应、资源动态配置优化等全新管理模式。


三、具体流程

1.请供给侧和需求侧单位组成团队联合申报案例。

2.每个团队只能申报一个方向的一个案例。

3.所申报的案例创新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复制和推广价值,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商业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对相关行业或企业具有较强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4.每个团队请在征集时间截止前,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至联盟秘书处邮箱aii@caict.ac.cn。具体材料要求及模板见附件。(点击“资料下载”,获取附件)

5.每个团队申报的案例必须是已经投入实施并具有现实成果,可在工业互联网成果展中进行展示。


申报单位注意啦~~~

以上条件需要全部满足


联系人

林  欢  010-623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