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2019峰会 | 国内外行业组织积极参加工业互联网展览

分享:

2月21日-22日,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同期举办的工业互联网展览上,与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长期合作的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数据中心联盟(DCA)、工业互联网联盟(IIC)等国内外行业组织,也在本次展览中进行展示。

一、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

推广边缘计算概念 吸引更多合作伙伴

在此次工业互联网峰会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作为合作伙伴,在联盟展区进行展示。

展台上,重点展示了边缘计算的概念及特点,以及ECC成员单位的情况。目前,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的成员单位已达到211家,覆盖研究机构、生产制造、智慧城市、能源/电力和ICT领域。

1.jpg

展位上最吸引观众的莫过于2018年ECC极为重要的成果展示:《边缘计算参考架构3.0》、《边云协同白皮书》。两本资料对推进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具有非常实际的作用,不仅详细梳理了边缘计算的发展路线和应用前景,同时做出了有指导意义的前瞻规划。
 

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

做好政府智库  推进行业融合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按照“做好政府智库,牵动技术攻关,保持产业活力,推进行业融合”的思路开展工作。

2.jpg

展览重点展示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2018年工作成果,在深入且广泛的对产学研用各方典型代表企业或机构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做好指导单位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应用及产业的跟踪研究和政策支撑,做实2018确立的人工智能芯片、人工智能计算框架领域的工作推进思路,启动联合产学研用各方的重点共性技术公关,稳步推进标准化和评估评测体系,初步建立AIIA人工智能伦理规则和审查小组,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资本进入适当的人工智能业务领域,做好人工智能交流合作和成果展示平台,引导人工智能产业健康、稳步、科学发展。

 

三、数据中心联盟(DCA)

推进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

数据中心联盟(DCA)以实用化、公平性、效率和共享合作为原则,开展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标准研究、宣传推广、培训、测评及相关工作。本次重点展示了大数据技术与标准推进委员会( CCSA TC601)联合AII工业大数据特设组围绕目前工业大数据应用和推广面临的问题,在技术架构、数据治理、技术标准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白皮书、技术规范、研究报告等成果。

3.jpg

 

四、工业互联网联盟(IIC)

工业互联网革命正在进行
4.jpg

这是IIC与雾计算联盟(OpenFog)合并后,首次亮相大型展会。在工业互联网峰会展览,IIC提到了最新发布的工业物联网系统框架、测试床以及资源中心等。同时,还介绍了IIC的工作组、以及如何通过灵活的形式,与相关政府机构、标准研发组和会员等共同建立了良好的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