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工业互联产业联盟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召开“5G全连接工厂”研讨会

分享:

2021年4月8日,为进一步明确“5G全连接工厂”的定义及评价标准,支撑我国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联合5G应用产业方阵在重庆市成功召开“5G全连接工厂”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会议由联盟工业无线特设组主席、5G应用产业方阵工业互联网组组长杜加懂主持,来自海尔、长虹、美的、中国联通、华为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来自不同企业的专家分享了各自在5G方面的实践案例,与会代表还围绕“5G全连接工厂”的网络、应用、产业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并一致认同后续需加强对于“5G全连接工厂”概念、评价标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此外,主持人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5G全连接工厂”白皮书》的立项建议。该白皮书拟针对“5G全连接工厂”开展四方面研究:一是分析其价值和内涵,二是明确其定义、发展阶段及评价标准,三是研究其当前发展的问题及挑战,四是提出支撑其发展的建议。研究团队将根据研讨会各单位代表意见推进《“5G全连接工厂”白皮书》的研究工作,研究进展与成果将通过联盟公众号、官网对外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