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

AII工业互联网园区主动服务暨“工业互联网园区实践分享”专题培训在武汉成功举办

分享:

4月8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组织来自中国信通院、航天云路、新华三的工业互联网园区领域专家,前往中国通信服务湖北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通服")举办 "工业互联网园区实践分享"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湖北通服下属十余家分子公司以及湖北电信政企客户部一百余位同事共同参与了本次培训。专题培训共设置了三个主题:由研究院代表分享的"转变与机遇-工业互联网园区研究成果"主题;由产业代表为主分享的"解决方案"主题以及由全体参会嘉宾共同参与的"开放讨论环节"。

图片1.jpg

中国信通院工程师张译霖以《转变与机遇-工业互联网园区研究成果分享》为题,分享了国家及地方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的相关研究,分析在工业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变革中产业集群在空间、时间、角色与组织、社会关系、要素形态上的转变与机遇,详细解读《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并在会上介绍了后续的相关工作及计划。

图片2.jpg

航天云路产业分析高级主管王雨晨带来题为《工业互联网园区业务模式、方案及联盟成果介绍》的报告,讲解不同类型园区的运营模式,分享航天云路打造的两个闭环:园区规划、展示、对接、招商、入驻运营闭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工具、数据、资源三赋能的企业培育治理闭环,此外还介绍了产业云图、云园区、云招商、工业直播等工业互联网园区解决方案。 

图片3.jpg

新华三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首席架构师郭晓军发表了题为《构建园区新动能,赋能产业新升级》的分享。通过对园区及企业两个层面未来发展趋势的研判,分析建设智慧产业园区需具备的关键要素,阐述如何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搭建合理、完善的园区服务体系,解读新华三工业数字大脑计划,并就新华三在工业互联网园区建设的解决方案进行分享。

在开放讨论环节,湖北通服集团李进主任就联盟对本次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中通服在十四五期间的重要发展战略,湖北通服长期为湖北省内各大产业园区提供咨询设计、监理施工等专业服务,承担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信息化建设、"武汉天河机场智慧机场"建设项目、"环东湖绿道绿智慧系统"建设工程等。下一阶段湖北通服将与联盟深入对接,在湖北省共同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标杆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