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凝心聚力促发展,联盟首次地方产业发展对接会顺利举行

分享:

12月9日下午,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AII/联盟”)第十五次工作组全会期间顺利举办了首次地方产业发展对接会(以下简称“对接会”)。来自上海、广东、重庆、江苏、贵州、湖北的分联盟代表和全国各地的产业界朋友们集聚一堂,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精准对接和深度交流。与会嘉宾表示通过本次对接会,对各地的工业互联网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后续愿意积极、深度参与到各分联盟的工作中去。

首先,联盟副秘书长沈彬向与会嘉宾对本次活动的背景、特色亮点进行介绍。随后,六大分联盟代表分享了各自所在地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政策举措、产业特色及未来重点工作等内容。在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纷纷举手提问,各分联盟代表针对企业关心的要点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和深入答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会后,参会嘉宾与各分联盟代表纷纷建立联系,继续展开一对一互动。参会嘉宾纷纷表示本次对接活动为联盟成员了解各地分联盟的工作重点及动态提供窗口,希望未来能积极参与到各分联盟的工作中,共同助力产业发展。

为此,特将各分联盟的公众号、重点工作及对接人信息发布如下,欢迎有兴趣的联盟成员与分联盟积极建立对接~


  上海分联盟  

1.共创2021年工业人共振嘉年华,包括一场大型盛典、一场供需对接大会、N场企业活动,万家企业共同参与。

2.共同打造工业数字化转型人才发展生态,包括建设数字化转型人才能力模型,搭建人才标准体系,开发多元化人才培养服务。

3.加入工赋诸葛会行业专家队伍,共同参与产业研究、案例/项目评审、团标建设等工作。

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

联系人:

工赋骑士 13564970211


  广东分联盟  

1.搭建广东特色工业互联网领域合作与促进平台,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

2.培育优秀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专家委,汇聚数字化转型资源。

3.推动广东省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针对中小企业“不会转,不敢转,不能转”建设数字化转型体验中心。

广东分联盟

联系人:

刘理军  13265372518


  重庆分联盟  

1.建设工业互联网实训基地,面向政府、企业、院校开展工业互联网实训培训。

2.联合主流媒体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型采访报道,编辑重庆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优秀成果系列案例集。

3.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搭建产业发展支撑平台、企业上云服务公共平台、工业互联网人才交流平台。

重庆分联盟

联系人: 

薛益  17723569299


  江苏分联盟  

1.开展对工业互联网的优秀企业培育工作,引导更多单位共同推进业务发展。

2.共同探讨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链工作的落地方案。

3.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的建设,开展更多实训活动。

江苏分联盟

联系人:

刘钊  18210571601


  贵州分联盟  

1.开展宣贯培训,组织生态活动,开展产业研究、支撑本地发展等方面工作。

2.了解贵州省工业互联网布局思路及利好政策。

3.围绕2021年九大关键词,比如“数博会”“万企融合”“资源池建设”等,挖掘合作要点。


联系人:

尹杨鹏  18917253400


  湖北分联盟  

1.共同探索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之路,抢抓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新机遇。

2.交流探讨省内与省外产业发展先进之方,推动产业发展、人才培育。

3.合作共建中部地区工业互联网展示之窗——工业互联网体验展示中心。

湖北分联盟

联系人:

李宗元 17771605856

黎小双 13971018737


六大分联盟,等你来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