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4

“智赋工业”系列产品评测工作——工业AI系列标准参编单位征集通知

分享:

当前,人工智能加速向各产业渗透,已经成为促进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技术与社会跨界融合发展不可忽视的动力,并重点应用于质量检测、设备运维、安防、工艺优化等核心领域,绽放出巨大价值潜力;同时,以ChatGPT为代表的AI大模型也在工业领域实现初步探索应用。但工业AI的产业化推进仍存在用户选型难、产品规范性差、供需不匹配等挑战亟待解决。

在此背景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已联合产业各方完成了《工业智能 产品表面检测系统 测试规范》的标准研制工作,有效推动了相关技术产业发展。

为了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工业应用,推动工业AI产业规范化发展,中国信通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开展设备智能运维生产工艺优化智能安防以及工业大模型四大领域的标准研制工作。

现公开征集标准编写单位和专家,欢迎社会各界参与,请有意参与的专家扫码填写信息登记表,本次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15号。

图片



联系方式

王海萍  18210532389(同微信)
wanghaiping@caict.ac.cn

李亚宁  18612054717(同微信)
liyani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