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科技委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京召开

分享:

2023年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科技委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第三届信息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韩夏主持。

image.png

张云明对通信科技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届科技委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心工作,在支撑信息通信业改革发展、技术演进、监管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决策支撑力、学术引领力、创新驱动力和行业影响力明显提升,积极发挥了智库作用。


张云明强调,新一届科技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中心任务中深刻认识信息通信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从高质量发展要求中深刻认识信息通信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从严峻国际形势中深刻认识信息通信业面临的风险挑战,锚定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目标,知责担责、知重负重、知难克难,进一步强化智库定位,以高水平战略研究提升决策咨询能力;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以高质量成果输出提升咨政辅政水平;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以高效率工作机制提升决策支撑效能,为支撑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型工业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布了第三届科技委组成人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听取了第二届科技委工作报告和新一届科技委工作考虑。有关专家院士围绕数字经济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创新作了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