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

2023年数智化供应链案例征集通知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工信部启动首批产业链供应链生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安排,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供应链特设组联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数智化供应链案例”。通过本次征集和评选工作,旨在发现我国数智化供应链的最佳实践,探索不同行业供应链数智化转型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加快优秀案例的示范创建和宣传推广,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 征集内容

围绕企业进行数智化供应链建设的典型实践,阐述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赋能供应链各业务环节的数智化升级与效果提升。具体而言,案例主要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 企业的基本信息

  • 企业所在行业传统供应链中的问题

  • 企业数智化供应链的建设过程

  • 企业数智化供应链的实施效果

  • 企业数智化供应链的创新点

  • 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


二、 申报方式


 1、案例可由供应链上参与主体(如制造企业、零售企业等)申报,也可由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服务商(如咨询机构、软件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申报,如果由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服务商申报,案例应当围绕其服务过的最有代表性的某一个制造企业展开。

2、案例应当详实具体,具备推广示范效应。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请见附件模板,如为供应链上参与主体申报,请参考模板1,如为供应链数智化转型服务商申报,请参考模板2。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下载。

3、请将撰写好的案例材料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anlipingxuan@163.com,邮件主题请按“XXX单位-案例名称”格式填写。


三、 工作计划


1、征集时间:

案例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

2、评审阶段:

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邀请领域内专家对征集到的数智化供应链案例进行评审,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3、发布方式:

本次征集评选结果将通过联盟网站及官微向社会公开发布,并汇编成优秀案例集或示范教材予以宣传推广。

注:1、本案例征集不收取费用,如以任何理由通知收费的均与组委会无关。2、如在案例提交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联系马老师:maxiaoyu@bfsu.edu.cn。




附件1:2023年数智化供应链案例模板1

附件2:2023年数智化供应链案例模板2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供应链与运营管理分会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