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5G全连接工厂 “蓝海”计划按下加速键

分享:

2022年3月10日下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5G+工业互联网特设组在线上组织召开5G全连接工厂研讨会,进一步推进5G全连接工厂“蓝海”计划。来自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设备商、解决方案提供商等120余位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围绕5G全连接工厂内涵、特征、架构、能力、路径以及5G全连接工厂建设实施的关键问题等进行热烈讨论。

5G全连接工厂作为“5G+工业互联网”在工业企业内深度融合应用的产物,在工业企业或工厂及其相关区域内,通过以5G为引领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在工厂内的深化应用, 通过5G网络的全面覆盖,补充现有工业网络能力,实现人、机、料、法、环、测等要素的全面连接和生产环节、业务流程的全面打通,进一步提升5G网络覆盖率、生产要素联网率、工厂数据采集率、生产环节渗透率、应用场景普及率,加速企业生产运营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培育多主体全连接协同生产的“网络”生态,为产业链/供应链打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范式。

5G全连接工厂需加快推动5G网络全面覆盖、生产要素全面连接、工厂数据全面采集、IT/OT深度融合、安全能力全面建设、应用场景全面普及、产业价值全面探索能力建设,企业可结合自身数字化转型需求及工厂建设、改造、发展情况,从产线、车间、工厂、园区等层面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并深化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团体赛”发展模式。

下一步,项目组将结合专家意见建议,完善《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导书》,推动5G全连接工厂测试床建设,持续推进5G全连接工厂“蓝海”计划。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并参与

5G全连接工厂“蓝海”计划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沈彬 13910538677

shenbin@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