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案例分享会顺利召开

分享:

2021年10月14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智能+学院支持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案例分享会”(以下简称“分享会”)顺利召开。

本次分享会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由联盟副秘书长沈彬主持,邀请到中国信通院副院长、联盟秘书长胡坚波致辞。胡坚波介绍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和推进情况,以及联盟工业互联网应用模式案例征集、评审和遴选结果。本次遴选出的40个案例将汇编成《工业互联网应用模式案例集》,于近期出版。后续,联盟将持续开展案例的征集与推广工作,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在案例分享环节,来自中国信通院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亚宁、格创东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战略高级总监袁昕、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师马蕊、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解决方案经理马江龙、沃德(天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叶柏楠、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焦学锋等项目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模式与推广情况,以及智能化制造、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应用模式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解读。每个案例分享的内容均得到了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案例为各方应用工业互联网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本次分享会在智能+学院IF直播间、新浪微博、哔哩哔哩、一直播、虎牙直播、斗鱼直播等9家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线上同步观看人次超过1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