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1

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 | 研华WISE-PaaS/IoTSuite云边端融合解决方案,助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

分享:

导读

作为我国首个边缘计算产业促进项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发起的“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旨在形成“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产品检测、应用示范、规模商用”的产业闭环,推动我国边缘计算发展迈向新阶段。经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集中测试,于2020年10月,“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发布了首批产品测试结果。本次测试有效协助设备厂商优化迭代产品能力,为用户提供精准可靠的选型参考,对推动整体技术水平进步,边缘计算规模化部署奠定关键基础。

针对边缘计算应用需求,研华科技凭借其领先的边缘计算优势和WISE-PaaS云平台,推出一站式云边端融合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把握5G/新基建机遇

研华打造一站式云边端融合解决方案

5G时代的到来,1ms延时、百兆传输速度、每平方公里1000000的连接数等需求,使得去中心化的边缘计算凭借其自身优势成为技术突破的不二选择。为帮助服务商突破5G时代电信业务带宽、连接数、延时等性能瓶颈,满足严苛的部署环境等发展要求,研华精心打造了一站式物联网应用开发开发套件以及云原生的应用和数据管理平台WISE-PaaS/IoTSuite智能边缘一体机帮助大量业务在网络边缘终结。

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的“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首批产品测试中,研华WISE-PaaS/IoTSuite智能边缘一体机方案就凭借边云协同一体化、低代码高可用以及可弹性扩充的优势,获得了业界专家的充分认可,通过边缘云相关产品评测。

1.jpeg



WISE-PaaS/IoTSuite智能边缘一体机

方案中的WISE-PaaS/IoTSuite服务,包含一站式物联网应用开发套件以及云原生的应用和数据管理服务,为企业打通端到云解决方案的构建能力。其涵盖了数据传输与存储、云原生微服务运用平台、数据融合与协同管理、低代码数据可视化服务以及设备资产绩效管理和一站式工业AI平台。用户只需要通过三步骤,即设备接入和管理、数据传输和储存、低代码数据可视化,就可助力企业快速实现设备联网及数据上云,全面加速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实现增效、降本、安全与敏捷的应用构建与运营。

2.png

WISE-PaaS/IoTSuite架构图

此外,WISE-PaaS/IoTSuite能够实现云端与边缘端平台架构完全兼容,将云原生能力延伸至边缘,提供完善的边缘计算及云边协同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云边端融合解决方案。通过EnSaaS 4.0提供的多云多集群管理功能,实现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统一运营,轻松进行跨云跨域的多场域管理。

该方案可以高效解决物联网应用中的数据安全、大规模连接性、网络性能可靠性、移动性和超低延迟等难点痛点提供了硬件基础。其适用于vRAN、O-RAN和MEC,可弹性运行高可用性应用程序,可扩展以适应不同的部署场景,同时满足不同运营商级别的需求。


典型案例

以智造促绿色发展 助力印染企业降本增效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环保建设,推动绿色制造,淘汰低端产能。印染行业的问题很明显,“传统型”、“劳动密集型”、 “高污染”、“高能耗”成为亟需摘掉的标签,环保已成为关乎印染企业能否生存发展的关键所在。导入智能化染厂解决方案成为再造企业竞争优势,推动全产业链稳态发展的必经之路。

3.jpeg

广东某印染厂中等规模,设备能耗很高。为获取能耗数据,长期以来依靠人力抄表,包括水表、电表、蒸汽表等工作,抄表员每天需要耗时一个上午抄200多个表,然后再将纸质数据输入电脑。耗时耗力、数据及时性差,且容易出现错误。

研华携手全球领先的高端染整装备解决方案供货商三技工业,为其打造智能化染厂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监控设备生产情况,实现能耗管理、设备综合效率管理、智能监测、工单管理、运行分析预警等多种功能,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能耗水平,达到高效、环保目的。

印染厂导入研华一站式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套件以及云原生的应用和数据管理平台WISE-PaaS/IoTSuite,利用研华的边缘端数据采集设备、智能数据网关,每天自动化采集设备能耗数据,并实时上传到WISE-PaaS云平台,辅以2D/3D视觉呈现工具WISE-PaaS/Dashboard以及WISE-PaaS/SaaS Composer,实现云端可视化管理;还能够对于能耗数据继续深入分析,标注出能耗异常设备,通过Notification服务对异常指标实现即时告警通知。进而实现产品的工单管理,追踪具体一批订单中的能源成本,从生产、管理上为该染厂提升一个台阶。

能耗往往占据工厂整体生产成本的1/4左右,导入智能化染厂解决方案后,配合生产管理水平的提升,工厂可以降低高达20%的能耗,对于印染厂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此外,充分利用WISE-PaaS/EnSaaS 4.0云原生的应用与数据管理平台,研华帮助三技轻松满足弹性扩容、负载均衡和高可用等对生产环境的管理需求,让工厂IT管理者真正实现无忧运维。

在对设备利用率数据进行监测之后,不少染厂发现,在换班的过程中,往往有80%的设备都处于停机状态。通过采集设备开机、运行数据,甄别开机率较低时段,使得工厂可以在管理、制度上进行调整,优化生产流程,提升设备利用率,效率提升水平可以达到30%以上。

智能化染厂解决方案中的战情室功能,也广受客户欢迎。通过战情室,企业生产全过程中的关键数据都被集中呈现在大屏上,对于企业管理人员、客户及政府部门而言都非常直观。针对远程、海外等市场的售后,客户也可以做到第一时间诊断,给客户提供远程指导,让其可及时解决问题。提高工厂管理效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工厂形象。


 面对工业互联网这场前所未有的变革,研华不仅是见证者,也是这场伟大变革的参与者和实践者。研华正积极以开放的姿态、共创的商业模式和务实的精神,协助各产业整合串联软硬件资源,赋能工业、环保能源、交通、零售、物流、医疗等领域,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快速落地。


研华科技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工业互联网、嵌入式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联系人:康宁

联系方式:186 2905 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