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深耕工业互联网,施耐德电气以EcoStruxure加速产业变革

分享: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11月30日闭展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现正持续展出中,本次成果展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部分成员单位共同主办,集中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先进技术、优秀产品、典型案例、服务平台等产业发展成果,突出展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实践,促进了航空航天、机械制造、轻工家电等典型行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

在此次云端展览中,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展示了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全面覆盖离散、混合及流程工业的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涵盖工业自动化、能源管理、数字孪生、AVEVA一体化软件解决方案、本土数字化能力、绿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以及成功应用经验。

当前,在工业互联网的助推下,全球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通过紧密地连接和融合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用户,工业互联网能够高效共享各种要素资源,并依托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方式降低成本、增加效率,而从推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绿色智能制造,从顶层设计开始

绿色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结合最新技术理论与实践,从顶层规划至基础设施全面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做到顶层规划明思路、运营咨询见实效、一体化方案可落地。” 企业在智能制造转型之路上正面临战略层面要厘清转型概念,明确转型方向,统筹规划布局;在运营层面考量供应链,精益生产和能源管理等多重路径,还融合业务场景;技术层面要做到多层技术融合、一体化落地方案等多层挑战。

针对这三层挑战,施耐德电气也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绿色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打通规划、运营和系统三层架构。在战略级,采用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七步曲”,具体说来,就是先梳理业务架构,再有针对性地规划提升组织架构效率,然后逐步向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深化,再打造生态体系,最终制定完整、可落地的数字化转型路线图。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帮助企业理清思路、明晰方向、找准转型后的定位、有序建设数字化体系。

在运营级,可以通过供应链咨询打通全价值链,通过精益生产咨询实现优化,通过能源管理咨询以及对制造环节的管控,实现绿色制造;在技术级,通过施耐德电气的技术级咨询,驱动创新需求与先进技术的相互“赋能”。 


云端结合 赋能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的本土数字化能力工业应用APP,涵盖数十个如“机器顾问”“变频顾问””千里眼资产顾问””EcoStruxure IT Expert”等应用,基于本地或云的管理工具与分析工具,为工业边缘计算应用提供标准化、灵活部署的基础设施,从电气资产安全、多站点管理、节能降耗、电能质量及状态等维度,助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其中,针对设备制造商的应用“机器顾问”2017年5月便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目前已经在各类设备制造企业,以及种植业、养殖业等领域得以广泛应用。借助覆盖施耐德电气 EcoStruxure 三层架构,包括机器顾问在内的自动化与能效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江苏金旺包装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服务效率提升35%以上,成本降低30%以上,从“机器制造商”到“行业全案服务商”,在践行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数字化平台——EcoStruxure IT Expert则基于云平台管理,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对所有资产的远程可视化和主动控制,并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客户专业IT人力资源不足等挑战,实现无人值守的可靠运维管理。这一数字化平台与施耐德电气合作伙伴紧密相关,并将为其带来既有服务又有平台运营的广阔发展新机遇。合作伙伴也将从销售产品向提供解决方案,从销售模式向服务收入模式转型。


EcoStruxure +AVEVA:提供“资产+运营”两个生命周期的完整数字化孪生

截至目前,施耐德电气面向工业领域的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已历经几次迭代,并在横向范围内覆盖从离散、混合到流程工业的各个细分领域,在纵向上实现了互联互通的产品、边缘控制以及应用、分析与服务三个层级的打通。随着EcoStruxure架构与AVEVA软件的进一步融合,施耐德电气能够为企业提供覆盖资产和运营两个生命周期的完整数字化孪生,将贯穿企业的立项、设计、建设、运营与维护,以集成软件和开放的架构,全面发挥数字双胞胎的效用,帮助企业应对复杂环境、排忧解难,实现能源和生产效率的快速提升。

后疫情时代,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从锦上添花变为雪中送碳。只有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业企业才能在运营韧性、效率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挑战中觅得出路。相信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普及以及应用的推广,施耐德电气绿色智能制造理念以及生态将为更多的伙伴带来共创平台与机遇,为推进中国工业由大转强奠定基础。


扫描二维码

即刻参观施耐德电气云展厅


2020工业互联网成果展  

观展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


2.点击下方链接观看

http://case.ruiccm.com/2020/vr/


我们,在云端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