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1

关于征集《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参编单位的通知

分享:

联盟各成员单位:

随着大国战略博弈加剧、新冠疫情全球影响,供应链成为保障广大制造企业竞争优势和产业基础稳定的关键。我国“十四五”规划对供应链现代化提出新要求,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供应链迫在眉睫。“数智化供应链”有机融合了数字化与智能化要素,指导制造企业有效应用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打造高效、敏捷、韧性的供应链管理体系和平台,驱动我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发展。“数智化供应链”已经成为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后新的目标和方向。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应用模式和工业生态,通过对人、机、物、系统等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制造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数智化供应链、构建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供应链综合能力,将是提升供应链现代化管理水平的重要途径。

为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供应链特设组联合标准组近期将开展《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的编制工作,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基础,以数智化供应链的管理体系和技术实施为主线,规定数智化供应链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明确数智化供应链的功能运作、生态协同的基本要求和供应链集成应用规范等。本标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航天云网牵头,华为、京东物流、海尔卡奥斯、传化智联、浙江大学共同发起,现面向广大制造企业、供应链或工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高校科研院所征集参编单位,期待汇聚优势力量共同推进本标准研制、应用推广等工作。

请有意愿的单位填写“《数智化供应链参考架构标准》参编申请表”,进行填报。

联系人:

马老师,maxiaoyu@bfsu.edu.cn

贺老师,hezhou@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