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常见问题

分享:

1、 加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有哪些要求?

答:联盟秉承开放、共享、融合、创新的理念,欢迎各领域从事工业互联网相关工作的单位加入,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加入联盟的单位原则上需成立一年以上,且加入联盟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2、 如何提交加入联盟的申请?

答:加入联盟仅需在网站首页点击“加入联盟”,按要求注册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秘书处将新申请加入联盟单位的材料进行整理,每月一次提交至常务理事会审议,审议通过的单位将以新闻信息等方式在联盟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公布。秘书处会在审议通过当月安排邮寄会员证书,请确保注册时留的联系人信息及地址准确无误。


3、 如何查询本单位是否已加入联盟?

答: 请点击访问“联盟介绍-联盟会员单位”,在搜索框中输入单位名称查询,如查询不到,则说明贵单位还未加入联盟。


4、 用户在网站注册时需如何设置用户名?

答:用户名仅支持英文字母、数字、下划线、横杠等字符,并以英文字母开头,长度控制在5-20字符之间,建议使用企业英文简称。


5、 用户在网站注册时为什么提示邮箱格式不正确?

答:如您的邮箱地址中存在特殊字符,可能会出现邮箱格式不正确的情况,请尝试更换其他无特殊字符的常用邮箱再次申请注册。若仍存在邮箱格式不正确的情况,请将您注册的邮箱地址及问题描述或报错截图,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至联盟秘书处邮箱(aii@caict.ac.cn),工作人员会尽快帮您处理,并将处理结果通过邮件方式告知。


6、 如何找回网站登录密码?

答:可点击“忘记密码”,通过注册时的邮箱或手机号码找回密码。若仍无法找回密码,请使用本单位邮箱发送申请重置密码邮件至联盟秘书处邮箱aii@caict.ac.cn,并在邮件中注明单位、联系人信息及重置密码原由,秘书处会酌情帮您重置密码。


7、 如何修改本单位基本信息或者联系人信息?

答:您可以登录网站,在会员中心修改单位基本信息和联系人信息。确认修改后,相关信息会自动提交至联盟秘书处审核,审核期间不影响您使用网站功能。


8、 如何参加联盟各工作组工作?

答:联盟成员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需求,可参加联盟任一工作组的工作,无需再单独加入。如有问题可致电秘书处010-62305887咨询。


9、 如何获得与联盟相关的会议、论坛等活动信息?

答:联盟相关的会议、论坛等活动信息均在活动前通过联盟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媒介对外发布,请随时关注相关信息。全年已确定的活动计划将在网站首页“活动日历”中给予显示。


10、 如何报名参加以联盟名义举办的会议、论坛等活动?

答:您可在联盟网站“联盟活动”栏目下,查看以联盟名义举办的各类活动的详细信息,并进行在线报名,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联盟会员大会、工作组全会及部分联盟工作仅限联盟成员单位参与。


11、 如何参加联盟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解决方案遴选、平台评测等活动?

答:联盟长期开展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解决方案、平台评测征集工作,可在网站首页“联盟活动-征集活动”下查看相关要求,有意愿参加的单位可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联盟将定期组织专家进行遴选。相关信息也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进行发布,欢迎大家随时关注,积极参与。


12、 如何获得联盟已发布的白皮书?

答:您可在网站 “联盟成果-白皮书”栏目中,查看联盟已公开发布的白皮书,相关白皮书电子版均可免费下载。


13、 如何查看制定中或已发布的联盟标准?

答:您可在网站 “联盟成果-技术标准”栏目中,查看联盟已公开发布的技术标准、制定中的标准清单,已发布的相关标准电子版均可免费下载。


14、 如何查看联盟已遴选出的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解决方案等?

答:您可在网站 “联盟成果-测试床” “联盟成果-应用案例” “联盟成果-解决方案”栏目中,查看联盟已遴选出的测试床、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相关材料电子版均可免费下载。


15、 联盟对外提供的公共服务有哪些?如何获得?

答:在网站导航栏点击“公共服务”,进入公共服务栏目页。目前,联盟对外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的服务包括:可信服务评估评测、工业大数据产业创新平台;综合类服务:数字化转型评估服务平台、工业互联网知识产权平台等。


上述未尽事宜,请联系秘书处010-62305887/aii@caict.ac.cn。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联盟微信公众号、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