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关于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案例征集的通知

分享:

关于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案例征集的通知

有关单位

开源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创新与生产模式,成为推动ICT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工业互联网产业中,随着工业互联网终端、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孪生技术等多个领域中不断拥抱开源、引入开源模式,开源项目及基于开源开发的商业项目在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产业融合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为全面梳理当前工业互联网产业开源生态发展状况,研判开源生态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搭建供需双方沟通平台,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I/联盟开源特设组联合中国信通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案例。

一、背景及对象

此次案例征集以“融合、创新、赋能”为主题,旨在分析开源创新与生产模式对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作用与效果;案例征集对象包括申报人主导的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以及申报人基于开源项目开发的商业项目,申报人根据申报客体的类型填写对应的申报表单见附件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

三、申报录用方式

申报人根据项目开源模式填写对应申报表单,表单可点击右上角“资料下载”获取材料发送联系人邮箱后续联盟将通过实际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遴选,审核通过后的企业和产品将收录于《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案例集(2022年)》中并于2022年8月后由联盟与中国信通院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联合发布。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俊霞 zhangjunxia@caict.ac.cn

滢  shenying@caict.ac.cn

 

附件:

基于开源的工业互联网项目(商业发布)典型案例申报表

工业互联网开源项目(开源发布)典型案例申报表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22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