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系列研讨会北京站顺利召开

分享:

8月5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发起的“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系列研讨会北京站,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土科技”)承办,聚焦TSN垂直行业应用主题,深入讨论TSN应用探索和商用产品等议题,推动TSN技术及产品应用。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改为线上举办,来自工业互联网领域设备商、工业企业、科研机构、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参加会议。

1629768599518005.png

首先,东土科技TSN产品线负责人程远代表东土科技致欢迎词,联盟网络组联执主席张恒升对TSN产业链名录计划的发起背景、进展情况和后续安排进行介绍。

随后,来自各垂直行业的专家就“TSN的行业应用”技术和产业发展进行了主题报告和研讨。

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工刘勇分享了《电力确定性网络应用综述》,对TSN等确定网络技术在国内外电力行业的应用标准及案例进行了介绍,并结合新型电力系统的需求展望电力确定性网络技术。

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杜振环分享了《轨道交通时间敏感网络》,提出基于5G和TSN融合的确定性列车通信网络总体架构和关键技术特性应用思路。

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孙雷分享了《钢铁行业时间敏感网络应用》,结合钢铁智能化制造分享了时间敏感网络在远程集中操控、远程运维和全流程优化控制中的需求和场景。

中船重工第七一六研究所高工吴建鲁分享了《时间敏感网络技术在舰载网络中的应用》,阐述了舰载网络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发展趋势,探讨分析了TSN网络舰载应用面临的挑战和部署思路等。

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朱海龙博士分享了《车载TSN技术探索与实践》,重点阐述了车载TSN的核心技术原理以及车载网络确定性低时延保障、网络功能安全等方面的应用方式,分享了车载TSN研究成果。

清华大学高端院飞行控制所副所长王红春分享了《基于TSN网络的云控智能平台》,重点介绍了TSN相关产品在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车辆控制系统以及工业控制等领域应用测试验证情况。

最后,东土科技产品总监朱莹分享了《时间敏感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东土科技研发的芯片、交换机、终端、交换软件平台、CNC及边缘控制器等TSN产品,演示了基于优先级的时间调度组网。


1629768761295877.jpeg

本次研讨展示了TSN在垂直行业应用的广阔前景,将进一步促进TSN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壮大。后续,时间敏感网络(TSN)产业链名录计划系列研讨会将持续举办,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