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5G应用仓库——高效对接产业需求、聚集整合行业资源

分享:

当前,我国5G行业应用正在加快探索,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健康、媒体娱乐等正成为5G创新应用的先导领域。而加快5G融合应用发展,需要尽快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加快建设5G应用产业生态体系。

 

为了促进我国5G应用产业生态建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5G应用产业方阵(5G AIA)共同建设了5G应用仓库(网址:https://www.appstore5g.cn)。

 

5G应用仓库旨在推进行业内深入合作、促进垂直行业融合发展。5G应用仓库的成立,可以加速推进5G应用产业生态建设,加强行业各单位互通交流,全面推进5G应用发展。

 

自2020年2月4日5G应用仓库网站、2月22日微信小程序上线以来,累积访问量达到46382次、收录案例342项。应用项目可在“案例仓库”页面展示详情介绍、互动评论等。在聚集、整合创新资源的同时,5G应用仓库还为5G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了对接服务,连接上下游应用企业,促进产业生态加快成型。

 

在5G应用仓库线上对接版块中,已成功发布了多项合作需求:

 

  1. 中国科学技术馆提出建设“万物互联时代”5G专题展览,征集5G应用成果的需求;

  2. 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寻找可提供NB-IOT或zigbee或Wi-Fi传感器的厂商和公司,寻求采购及技术合作;

  3. 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黑龙江信息化研究院面向全国,征集5G应用及产品合作;

  4. 企业征集红外测温传感器、5G模组等需求。

 

截止目前, 5G应用仓库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需求对接,有效畅通了行业沟通渠道,促进了企业间合作共赢。目前已有物联网相关公司在5G应用仓库寻找到相应客户,拓展了企业业务,充分高效地使用了5G应用仓库的对接作用。


在此,欢迎各领域相关企业及联盟上传并展示案例,或发布对接需求。应用仓库将全力支撑行业用户发展需求,提供案例宣传推广、合作对接、供应商入库等服务。

 

联系人

彭辞:18384262562

李泽捷:18201196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