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4

关于征集2023年度第一批联盟标准立项的通知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联盟”)第二十一次工作组会议的安排,技术与标准组将于1月10日下午线上召开工作组会议,为推动联盟标准化工作,现开展2023年度第一批联盟标准立项征集工作。本次征集的联盟标准立项将以联盟已发布的《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见附件1)为依据。

    请有联盟标准立项意愿的成员单位,优先选择“附件1-《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所附标准明细表中的待制定联盟标准,一般应联合至少一家参与编制单位发起标准立项,参照“附件2-联盟标准立项建议书示例”进行填写,并按照“附件3-标准立项介绍PPT模板”进行编制。于1月9日中午前将立项建议书、立项介绍PPT、标准草案,发送至09125035@bjtu.edu.cn。

    征集后的联盟标准立项建议,将在1月10日下午技术与标准组工作组会上研讨审议,确定是否立项。还请提交立项建议书、立项介绍PPT的单位参加1月10日下午技术标准组的会议,进行陈述和答疑。

    另,跟各特设组专业性十分相关的标准(如标识、平台、网络、安全等方面),请先经过各专业组研讨筛选后推送。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标准组组长单位对接人 于文涛18612060258

 

特别说明:根据联盟要求,优先选取附有标准草案的联盟标准进行立项。

 

附件:

附件1-《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版本3.0)》

附件2-AII标准立项建议书示例

附件3-标准立项介绍PPT模板

附件4-联盟标准示例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23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