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关于征集2021年度“新型工业数据中心”案例的通知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相关要求,推动“新型工业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内的产业、技术创新,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度“新型工业数据中心”优秀案例,为产业探索树立典型指导。我们将邀请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就申报案例材料进行评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工业生产边缘型数据中心(如在车间部署的用于现场生产的中小型数据中心)

2、数字赋能大中型数据中心(如大型企业用于各种数字化应用的大中型数据中心)

3、本年度围绕上述两类“新型工业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架构层面、IT层面(服务器、网络)、云平台层面展开征集。主要方向包括并不限于:

(1)面向工业领域数据中心的业务需求场景、技术落地场景;

(2)现有“新型工业数据中心”的各层架构技术模式、种类以及趋势判断;

(3)“新型工业数据中心”助力传统工业改造升级应用以及数字化转型;

(4)“新型工业数据中心”在生产效率、绿色节能等工业模块的创新。

二、申报方式

1、案例需由工业企业申报,内容上应包括单位基本信息、主要技术举措、已取得/预期取得的收益内容;

2、具体内容和格式要求请见附件模板,点击上方“资料下载”即可下载;

3、请将案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下列邮箱,邮件主题请按“XXX单位-新型工业数据中心案例(工业生产边缘型/数字赋能大中型)”格式填写。

三、工作计划

1、征集阶段:

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0日;

2、评审阶段:

征集结束后,联盟将邀请领域内专家对征集到的“新型工业数据中心”案例进行评审,并向社会公开发布;

3、发布方式:

本次征集评选结果将通过联盟网站及官微向社会公开发布,优秀成果将会汇编成“新型工业数据中心”应用案例集,在相关会议进行宣传推广。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老师

电话:152-1025-8565(微信同号)

联系方式:renfeng@caict.ac.cn

AII工业数据中心特设组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