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2021年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申报工作即日启动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快速搭建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队伍发展基础环境,提升工业互联网相关人员的实践能力,依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继续推动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实训基地建设。 

1631099982932957.png  1631099887255569.png


2021年联盟实训基地申报工作即日启动

欢迎成员单位积极申报

一、申报与条件:

(一)申请实训基地的责任单位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组建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有明确的实训定位和建设规划,实训方向符合工业互联网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工作内容,满足实训基地所在地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需求,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或工业互联网“岗位舱”中的岗位方向开展实训;

3.具备良好的实训场所或场地,拥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实训设备、仪器装备及配套设施等,可满足20位以上学员同时动手操作的实训环境,具备充足的建设运营经费,健全的管理制度,可良好运行的能力;

4.拥有教学水平高、组织能力强、熟悉工业互联网工作的教学带头人;有一支教学能力强、年龄与知识结构较为合理的实训队伍;

5.责任单位应牵头或深度参与形成同实训方向一致的联盟研究成果,有培养综合研究型、技术应用型、技术创新型人才的能力。高等学校类的责任单位应设置与实训方向相关的专业;企业类的责任单位应具备与实训方向一致的技术、模式能力;

6.责任单位对实训基地应具有较强应用推广能力,对学员具有较强的就业指导能力。

(二)具备基本条件并符合要求的实训基地,其责任单位可向联盟申报,提出申请。一个责任单位在一个评估周期内仅可以申请一个联盟实训基地。

(三)由优势企业、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实训基地可优先推荐。

点击查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管理办法(试行)

二、申报方法:

请有意愿申报的单位填写《附件2: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实训基地申报书》(点击上方“资料下载”),于2021年10月22日前发到联系人邮箱。

三、联系人:

联系人:张振兴

联系方式:010-62301159

邮箱:zhangzhenxing@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