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

2023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主论坛在京举办

分享:

ICT.png


2023年1月6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主办的“2023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主论坛在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云明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本次ICT+深度观察报告会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中国信通院多年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深度剖析ICT创新融合态势,分享中国信通院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主论坛聚焦人工智能、碳达峰碳中和、先进计算、数字安全、5G+工业互联网、6G愿景、可信数据空间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并重磅发布“ICT深度观察十大趋势”。本次报告会全新推出中国信通院九大研究领域,九大领域主席团携手为产业各界带来研究领域深度观察报告,共享智库成果。会上还正式启动了数字化碳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共建行动和“新绿杯”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


此外,本次报告会首次设立华东分会场和大湾区分会场,呈现中国信通院在长三角和粤港澳地区ICT领域未来图景。举办以行业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算网融合发展、数字产业创新、双碳为主题的11场平行分论坛。


报告会期间首次策划推出数创未来成果发布会,同步推出《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2年)》《工业数字化绿色化融合发展白皮书(2022年)》《数字化绿色协同发展白皮书(2022年)》《电信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白皮书(2022年)》《车联网白皮书(2022年)》《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报告(2022年)》等白皮书和产业报告,向行业领域和研究领域集中展示中国信通院的科研成果。


中国信通院始终秉持“国家高端专业智库 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凭借权威、专业、前瞻和创新的研究,让一年一度的ICT+深度观察报告会成为ICT产业风向标。2023年,中国信通院将践行“信息社会创新发展的思想库和使能者”的使命担当,推出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信通院CA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