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记录2021年AII五大难忘时刻

分享:

难忘时刻-官网.png

经过投票,以下时刻成功入选“2021年AII五大难忘时刻”:

1、三年折肱终获果,园区三曲谱新篇(5854票)

1、三年折肱...谱新篇.jpg

2021年底,总体组主席李海花提出工业互联网园区迭代“三部曲”,为2021年画上圆满的句号。历经三年耕耘,工业互联网园区从无到有,愈广愈深。园区体系化的背后,是总体组人戴月披星,风雨兼程的日日夜夜;是联盟人同舟共济,辅车相依的共同成果。2022年是工业互联网园区的开局之年,让我们再起征程,共谱园区新篇!


2、黑暗中的守护(3536票)

 2、黑暗中的守护.jpg

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在四川召开,那次突发疫情,联盟秘书处协同四川当地政府连夜组织核酸检测和人员流调,保障了参会人员的健康安全,也给了我们工作组信心,让我们备受感动。开会期间,知识产权特设组遇到投影设备时好时坏、突然停电等问题,但所有参会人员都依然坚持留在现场。虽然没有了投影,大家在黑暗中即便是用手机的微光,也要继续开展激烈的讨论。最后,当灯光突然亮起的一刹那,全体都发出了一声欢呼。

 

3、历经9轮修改、10余次研讨会,群策群力,《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链供应链白皮书》臻于至善(3531票)

3、历经9轮修改...臻于至善.jpg

 “这部分我来写没问题”、“那部分我可以再补充个典型案例”......来自39家参编单位的115位参编专家群策群力,历时3个多月,大改3轮、小改6轮、研讨10余次,供应链特设组最终将白皮书定稿。无论来自学术界还是产业界,无论来自哪个单位,所有专家都全身心地投入,针对不同章节、不同主题详细探讨,并将自己的观点和经典的案例撰写输出。感谢每一位参编专家,是因为我们共同的努力,才形成了这本精品白皮书!

 

4、需求组联合总体组调研淄博博山,组建“博山英雄连”(2023票)

4、需求组联合总体组调研淄博博山,组建“博山英雄连”.jpg

淄博博山曾是中国泵都,作为传统工业城市,亟需工业互联网赋能高质量发展。需求组和总体组共赴博山绿色经济数字研究院,就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园区运营、新基建融资等进行实地调研。被博山人的信任和热情所感染,调研专家团组建了“博山英雄连”,总结出“人文底蕴、工业基础、制造基因、红色传承”+数字赋能的博山模式。

 

5、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1066票)

5、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jpg

10月29日,广东分联盟收到一份来自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组委会的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广东分联盟在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大会及展览上的工作成果,特别是4天的工业互联网专题展,100多家参展企业和机构,5000㎡展览面积,展现了广东分联盟在推进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发展中的专业组织力和超强凝聚力。 

让我们共同记录这些难忘时刻!

无论是大家投票选出的难忘时刻,还是其他在AII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的背后都有联盟各工作组/特设组、分联盟及全体成员单位挥洒着汗水,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默默的奉献,在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时,AII有太多的话想要对大家说,千言万语汇成以下三句:

海报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