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2

《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发展白皮书(2021年)》正式发布

分享:

12月16日,2021工业互联网成果发布会在深圳正式举办,会上发布了一系列重磅研究成果。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傲林科技、海尔卡奥斯、徐工信息等12家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发展白皮书(2021年)》(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明确了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体系,可为工业互联网相关企业密码应用提供内容参考。

近年来,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工业互联网面临的安全形势日益严峻,攻击事件逐年增加、攻击级别不断提高。密码技术作为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最有效、最可靠、最经济的关键核心技术,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工业互联网的密码应用建设亟需加强。

为了明晰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体系,课题组广泛联合工业互联网企业、密码企业、安全企业,从网络、平台、设备、产业链价值协同、数据要素流通等方面梳理密码应用的路径和策略;同时,也从产业链角度,综合分析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密码能力供给情况,明确了行业所需要的密码供给能力。该《白皮书》重点梳理了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背景,构建了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系统总结了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密码技术、产品、服务等的供给能力,剖析了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的典型实践,客观分析密码应用推广面临的痛点,并提出工业互联网密码应用发展建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