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工业互联网园区评价模型》标准启动会顺利举办

分享:

2021年6月11日,《工业互联网园区评价模型》标准启动会(以下简称“启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来自航天云路、华为、浪潮、新华三、华夏幸福、华润置地等多个领域的15家企事业单位,近50位行业专家代表参会。

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总体组主席李海花首先对与会的全体专家、企业代表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标准制定的背景及意义。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园区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工业互联网园区评价模型》标准(以下简称“模型标准”)是总体组在2020年发布的《工业互联网园区指南》基础上,实现的研究成果标准转化。该模型标准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园区标准体系建设,弥补标准化建设空白,支撑和引导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640.png

工业互联网园区评价模型(拟)


联盟标准组主席于文涛对《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架构3.0》及联盟标准化工作机制进行详细介绍。会上,各位专家还针对工业互联网园区建设、运营、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新场景、新模式、新路径等多个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并就模型标准研制给出多项建议。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模型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后续,联盟总体组、标准组和需求组等工作组还将结合专家建议,合力加快推动标准的制定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