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工业互联网园区碳达峰碳中和指南》编制启动会顺利召开

分享:
2021年8月31日,《工业互联网园区碳达峰碳中和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启动会(以下简称“启动会”)顺利召开。本启动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来自中国信通院、航天云路、中国计量院、北京普罗智能、罗克佳华(重庆)、华为、PTC、中金数据、航天科工、浪潮、新华三等多个领域的19家企事业单位,近30位行业专家代表参会。
会议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联盟/AII”)总体组主席李海花、需求组主席郑治、双碳工作组主席高艳丽共同主持。李海花主席首先介绍了《指南》制定的背景及意义。她表示,工业互联网可在园区新型基础设施、园区管理与服务、政府引领、发展保障等多方面助力园区实现“双碳”战略。

1630640899650639.jpg

会上,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流量室主任孟涛分享了《双碳园区整个体系及碳排放监测与计量》,北京普罗智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苗韧围绕《园区双碳管理及碳核查与测算》进行了分享,罗克佳华(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低碳发展中心解决方案专家邢聪聪分享了《碳排放交易与碳评价》,北京航天云路有限公司产业分析经理王雨晨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园区闭环解决方案》。

1630640918169744.jpg

各位专家还就工业互联网低碳园区的痛点、难点、后续工作建议等多个方面发表意见建议,并对指南的内容与框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指南》的启动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作用,通过工业互联网园区为载体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应用,将有利于放大碳达峰碳中和园区的规模效应、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有效推动全社会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工业互联网园区碳达峰碳中和指南工作正式启动。后续,联盟总体组、需求组和双碳工作组等工作组还将结合专家建议,合并加快推动指南的制定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