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7

7款产品通过“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第二批评测

分享:

2020年5月,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发起我国首个边缘计算产业促进项目“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旨在形成“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产品检测、应用示范、规模商用”的产业闭环,推动我国边缘计算发展迈向新阶段。

2020年12月,“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依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边缘计算创新实验室开展第二批产品测试工作,共7款产品通过评测,涵盖多层次全品类边缘计算产品,包括边缘控制器、边缘网关、边缘服务器/一体机等,具体名单如下:

第二批通过“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

评测产品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
边缘云服务器/一体机
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艾欧智云边缘计算一体机
边缘网关
山东旋几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边缘智采网关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边缘智能政企网关
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燕边缘网关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交通边缘处理器
广州得一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网关
边缘控制器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CompactLogix 5480

通过本次评测的产品将于2021年8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21工业互联网大会上颁发证书。

作为国内最具权威影响力的边缘计算产品评测活动,本次评测结果有效协助设备厂商优化迭代产品能力,推动整体技术水平进步,为用户提供精准可靠的选型参考,为推动边缘计算规模化部署奠定关键基础,并通过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关键技术开发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和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实现间接经济效应近亿元。

2021年,“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将不断完善标准体系,提升产品评测水平,筛选符合行业需求产品形成边缘计算标准件名录,打造产品研发与选型的风向标,组织面向垂直行业的供需对接活动,加速边缘计算相关产品的研制与应用推广,欢迎企业踊跃咨询。

 

联系人

王哲

wangzhe1@caict.ac.cn

15210575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