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2

2023深度观察 |行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区域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分享

分享:

2023年1月7日,“2023年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行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成功举办。在论坛中,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解决方案研究部分享了区域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研究成果,为产业界推进路径提供了方向性参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区域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区域数字化转型有望带动区域产业链条化、集群化、规模化转型升级。基于此,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解决方案研究部重点研究区域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路径,对区域数字化转型的背景、内涵、框架、模式等关键内容给出了分析研判,并结合区域产业禀赋,有针对性地对各类省级机构的转型策略与路径提出建议。当前我国区域数字化转型正处于起步阶段,应持续落实区域发展理念,探索规模化推进路径。下一步,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解决方案研究部将进一步深化相关研究工作,欢迎产业各界积极参与交流探讨,共同推动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

联系方式:

联系人1:刘老师 

电    话:13161580169

邮    箱:liuyang10@caict.ac.cn

联系人2:侯老师 

电    话:17810255582

邮    箱:houyufei@caic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