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第十七次全会|联盟组织成员单位代表赴成都市双流区调研

分享:

7月23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期间,联盟组织成员单位代表80余人分两批赴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和成都芯谷产业园进行调研。

1629367725501308.jpg

联盟一行前往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参观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及核心技术研发、平台建设运营等工业互联网落地应用情况。通威太阳能深度切入太阳能发电核心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推广,是全球领先的晶硅电池生产企业。通威太阳能双流基地四期产线,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成为了全球光伏行业快速建成、快速投产、快速达产、快速盈利的样板工程。在参观产线的过程中,联盟代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就自动化产线建设、投产、排产、产线布局、机器人运行操作等细节,以及工人招聘、培训等企业在数智化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展开热烈讨论。

1629367854403328.png

在成都芯谷产业园,联盟一行考察了成都芯谷产业功能区建设和产业布局情况。成都芯谷秉持“一个产业功能区就是若干城市新型社区”的理念,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芯屏端网”四大细分领域,打造国际科创人才首选地、中国电子信息新一极、成都未来公园城市新典范。成都芯谷产业园在园区规划,产业政策,生活、医疗、教育、交通配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各个方面,给联盟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1629367870177847.png

至此,联盟第十七次工作组全会落下帷幕。下一次全会,联盟还将带着大家走进当地企业实地考察,跟紧联盟的脚步,我们下个季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