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论坛1:2020全球工业智能峰会工业智能之技术创新论坛在沪召开,大咖赋能AI创新,企业秀场“立潮头”

分享:

7月11日上午,2020全球工业智能峰会技术创新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5G网络、工业大数据等工业智能关键创新技术的应用落地等话题展开。采用“演讲+路演”的形式,开展“立潮头”企业创新秀,实时与线上企业和VC观摩团互动,为成长型企业打造世界级展示舞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为论坛致辞,指出“2020年是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 我们将统筹三大体系发展,促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开展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评估,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重点面向5G+工业互联网内外网改造,加强工业互联网的行业应用和推广。”

image.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鲁春丛

 

领域大咖百家争鸣,推动工业智能技术落地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石安带来题为《引领未来无限可能》的演讲,对企业如何破局发展困境,实现创新引领进行分析,指出企业的壮大不在规模,而在于自身创新能力,“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同样重要,要让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巴斯夫大中华区数字化智能制造团队总监戴元燊分享了巴斯夫在智能制造方面的经典案例,并畅谈了如何把智能制造和化工行业相结合的宝贵经验。天准科技CTO曹葵康就机器视觉技术在工业领域落地应用的创新,以及对机器视觉未来的发展分享了洞见与观点。

image.png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石安


image.png

巴斯夫大中华区数字化智能制造团队总监  戴元燊

image.png

天准科技CTO  曹葵康

 

杰出企业创新“立潮头”  专家深度点评展思路

在“立潮头”企业创新秀中, 5家新秀企业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装备制造、数字赋能、创新转型以及智能网关、工业智能解决方案等主题分析企业的发展思路和创新实践。其中,上海众壹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基于Big Data和AI的晶圆智造黑科技》为题,介绍人工智能赋能晶圆制造的优势,以及芯片在中美贸易战中破茧胜出的决心。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星云智汇”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探索,并基于“云物联、云服务、云制造、云供应链、云AI”五大功能打造了系列行业解决方案。

image.png

众壹云联合创始人  李海俊

image.png

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程艳

 

随后,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表示希望通过构建产教融合的生态环境,针对企业需求培养复合型人才。瀚云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自身的平台能力与平台开放的生态,以期帮助中国广大的工业生产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让工业更有力量。Motus Operandi 代表也分享了如何通过优化工业机器人运动路径,提升机器人运作效能。

image.png

云科工业技术研究院(苏州)有限公司总裁  卢莎

image.png

瀚云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林江斌

image.png

Motus Operandi 首席运营官  Kiel DiGiovanni

 

来自罗克韦尔自动化、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戈壁创投、埃森哲中国的五位高校专家及企业代表组成专家评审团,通过点评的形式与各企业进行深度的交流指导,并与线上企业和千人VC观摩团代表进行互动,为成长型企业搭建展示自我的世界舞台,助力企业与资本精准对接,进一步培养中小企业梯队。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工业智能之技术创新论坛演讲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智能技术及应用,助力企业紧跟技术前沿,赋能工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通过提供一个前瞻、共享、互动的平台,探索工业互联网产业链发展的新技术、新机制,推动工业互联网行稳致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