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丨 “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分享:

8月30日下午,“工业互联网安全”主题论坛在线上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主持来自中国移动、六方云、航天云网、华为、上海观安、亚鸿世纪、中新赛克、安恒信息、立思辰、北京交通大学、上海威派格、华电天仁、中国电信、海尔等专家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做好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加快“新基建”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应对日益复杂网络安全形势、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必然要求。同时,分析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围绕管理制度机制、技术监测体系、安全产业生态、人才培育等四方面介绍了当前工业互联网安全工作进展情况,并从工业互联网企业安全分类分级管理新模式、技术保障新能力建设、安全产业新生态培育、产学研协同新机制构建等四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本次论坛以“筑基安全  护航发展”为主题,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解读了《2019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报告》和《工业互联网典型安全解决方案案例汇编3.0》等即将发布的最新成果。来自工业、信息通信业、安全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实践、安全体系建设、安全关键技术与解决方案、典型案例、中小企业网络安全共享模式等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