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2020工业互联网大会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论坛成功举办

分享:

8月31日上午,以“探寻解决方案  慧见工业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主题论坛在线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出席并致辞,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黄培主持会议。

冯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快速发展,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更是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好的解决方案应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前提、以行业知识经验为基础、以可复制推广为目的。当前,我国以平台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在产业支撑、应用实践、生态建设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有效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下一步要从夯实技术基础、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推广普及优秀解决方案、完善产业化环境等方面做深做实,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e-works数字化企业网总编、CEO黄培首先就解决方案赋能企业提质增效作引导演讲。在解决方案的集成与创新环节,蓝卓技术总监邵黎勋介绍了基于supO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PTC中国区技术总监秦成分享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与平台解决方案融合发展态势,ANSYS行业专家技术总监袁勇分享了数字孪生发展趋势。在行业应用与实践环节,哈尔滨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王凤君、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产品部副总经理孔令军、工业富联工业智能产品总监王敏、石化盈科工业互联网高级专家万华分别从能源行业、3C制造行业、流程行业的视角分享经验,为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实践落地提供良好路径参考。在生态构建环节,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战略与发展部中国区负责人熊宜阐述了“朋友圈”模式的解决方案生态体系建设路径。

论坛从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技术集成、应用探索与生态构建三个角度,展现了行业最领先的实践经验和发展趋势,为解决方案多元化发展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