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2019峰会 | 分联盟集体亮相 展示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

分享:

2月21日-22日,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同期的工业互联网展览上,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的四个分联盟:上海分联盟、广东分联盟、重庆分联盟和江苏分联盟也都带着各自的丰硕成果亮相展厅,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未来,AII各地分联盟将为打造融合共赢、可落地的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机制继续努力,为我国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一、上海分联盟

2月21-22日,AII上海分联盟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工业互联网展上进行了成果展示,分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王旭琴陪同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英、信息化推进处副处长崔艳春参观展区,并介绍上海参展企业情况。

在峰会现场,上海分联盟携手智能云科、威派格等企业参与现场展示,作主旨演讲。在两天的展期中,上海分联盟展示了2018年上海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历程与成果,在支撑政府、服务企业和推动产业上的各项工作,并向参会者赠送了2017、2018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案例集。

249-1.jpg

上海分联盟成立于2017年11月7日,作为国家联盟的首个地方分联盟,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通管局和国家联盟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力推进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工业互联网发展能级与产业联动。截至目前,上海分联盟成员近300家。

 

二、广东分联盟

广东分联盟亮相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现场,在大会上展示了广东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成果、联盟会员风采、以及联盟在推动广东省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特色工作,如应用标杆培育、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工作应用推广、深入垂直行业调研与政策研究工作等。

249-2.jpg

广东分联盟将继续以工业需求为导向,以“落地”为目标,以服务好企业为核心工作,聚焦产业集群,做好供需精准对接,推动工业互联网精准落地,打造共建共赢、融合开放、可落地的具有广东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机制,共建融合协同的工业互联新时代。

 

三、重庆分联盟

2月21日-22日,AII重庆分联盟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展览现场设立展区,宣传和推广重庆分联盟各项工作及成果,受到全国各地参会嘉宾的关注。

重庆分联盟于2018年8月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正式揭牌,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担任分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作为分联盟秘书长单位,负责联盟日常工作。分联盟旨在聚合工业互联网生态各方力量,搭建创新发展和平台,全力做好政府支撑、产业引导、企业服务和合作交流,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249-3.jpg

借助此次峰会这一平台,分联盟将联盟发展情况、会员单位情况、举办的重点活动及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受到峰会嘉宾关注,得到了各嘉宾对分联盟工作的充分认可。两天时间里,分联盟展区共接待嘉宾百余人,发放宣传推广资料200余份,与十余家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企业建立初步联系。

 

四、江苏分联盟

2019年2月21-22日,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谢志成以及有关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各市工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理事单位及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等70人参会。

249-4.jpg

会议同期,AII江苏分联盟参加了工业互联网主题展,分联盟副秘书长刘钊陪同企业信息化处领导参观展区,并向观展者介绍分联盟组织架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江苏企业情况,徐工信息、朗坤、华为等分联盟理事单位展示了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产品及解决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