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召开 马凯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分享:

2018年2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联合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及中央网信办、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总经济师王新哲分别出席工业互联网发展对话、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与行业实践主题论坛等会议重要环节并致辞。
 

马凯强调: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
推动我国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20180203042707559.jpg

      马凯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工业互联网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促进制造资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和高效配置,正在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全球工业生态体系的重构迭代和全面升级。

马凯强调,要把握新工业革命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我国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和有关企事业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我国体制优势和市场优势,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多方协同、有序展开,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遵循规律,勇于创新,着力构建网络、平台、安全三大功能体系,完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应用生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工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进程,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华社

20180203043523605.jpg

苗圩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进入到新阶段,2018年将开展工业互联网“323”行动,打造网络、平台、安全三大体系,推动大型企业集成创新和中小企业应用普及两类应用,构建产业、生态、国际化三大支撑。(来源:CCTV)

 

本次峰会以“创新引领   融通发展”为主题,吸引来自政府、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代表约3000人齐聚一堂,共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计。  

20180203042805907.jpg

在本次会议上,联盟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框架(1.0版)》等一系列研究成果,为2017年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应用案例、通过第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企业颁发了证书。航天科工、智能云科、阿里、海尔集团、树根互联、360、华为、启明信息、富士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和索为系统等成员单位重点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实践成效,国网青海公司、富士康、索为系统、共享集团等单位分别发布了工业互联网平台。